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深入基层采言纳谏 集思广益推进工作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9-11 00:00:00

  “派驻纪检监察组进驻以来,给我们的工作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建议,督促我们规范履职,我们干工作更踏实了。但现在一个纪检监察组要监督十多个单位,人少事多,能否考虑增加人员。”“派驻机构人员要加强对驻在部门业务的学习,提升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各级党组织在问责干部时是否严格按照‘三个区分开来’要求执行,程序是否规范,是否存在问责不精准的问题?”“建议加强对受处分人员的跟踪管理,抓好受处分人员的回访教育工作,帮助知错认错、努力作为的干部真正放下包袱,重拾干事创业的信心和热情……”。

640.webp.jpg

  “乡镇监察办公室在办案过程中工作经验不足,希望上级纪委监委多加强业务指导……”“村监会人员对村‘两委’的监督大多以参加会议为主,上级纪委监委能否考虑举办培训班,加强对村监会人员的培训力度……”。

640.webp (1).jpg

  近日,吴忠市纪委监委组织专班先后到利通区、红寺堡区、青铜峡市、盐池县、同心县纪委监委、部分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村(社区)进行调研,邀请市县(市、区)两级67个重点部门、34个纪委监委派驻机构、16个乡镇纪委(监察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及29名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约监察员、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问卷调查,深入了解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问责条例》贯彻落实、派驻机构改革等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意见建议。  

640.webp (2).jpg

  在实地调研和座谈会上,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对各界代表提出的问题当场答疑解惑,共同探讨交流,集思广益解决问题,让各界代表“零距离”的了解纪检监察工作,“全方位”的监督纪检监察工作。

640.webp (3).jpg

  “调研过程中,各界代表提出了很多意见建议,也反映出我们在加强政治监督、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精准执纪问责、强化机关党建等方面还有一些不足和短板,下一步,我们将认真梳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研判,拿出硬举措、好办法,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市纪委监委调研组主要负责人表示。(吴忠市纪委监委 马  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