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18名首届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 2020-09-24 00:00:00

  “受聘为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深感荣幸,也倍感责任重大。今天的会议更是体现了市监察委对我们特约监察员的高度重视,表明了市监察委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鲜明态度和决心。”近日,吴忠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召开,来自全市不同行业、实践经验丰富的18名特约监察员正式上岗履职。

W020200923736951790218.jpg

  会议宣读了《关于聘请吴忠市监察委员会第一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向18名特约监察员颁发聘书,特约监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作为智库和外脑,特约监察员将通过参与监督充分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W020200923736952090948.jpg

  “建立特约监察员制度,是引入外部监督力量,依法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的具体措施,实现从第三者视角弥补我们‘当局者’对监督工作认识的盲区,聘请特约监察员以‘裁判员’和‘监督员’的身份,对我们正确行使监察权进行监督。”吴忠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元凤表示,希望特约监察员珍惜荣誉、扛起责任,与市纪委监委同心协力为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

W020200923736952377590.jpg

  受聘后,吴忠市纪委监委安排了岗前培训,市纪委监委三位副书记、副主任依次向特约监察员们介绍了分管工作,并邀请18名特约监察员走进机关,实地参观了宣教室(政策法规研究室)、信访室、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监督检查室、审查调查室等委机关各室、派驻机构,帮助特约监察员更快了解市纪委监委职能职责。(吴忠市纪委监委 马  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