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盐池:旁听庭审 党纪法规教育“零距离”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26 08:38:39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增强党员干部敬畏党纪法规的自律意识,盐池县纪委监委组织盐池县投资促进中心监管的相关单位三十余名党员参加了盐池县一加油站党员职工“俞某某危险驾驶罪”一案的庭审旁听。

1.png

  旁听人员“零距离”旁听了法庭调查举证、辩护人辩护等庭审过程,纷纷表示,旁听庭审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这次“零距离”的旁听,填补了我们对党员饮酒驾驶危害性的无知,党员饮酒驾车达到刑事犯罪标准的不仅要受到刑事处罚,还要开除党籍,得不偿失。

2.png

  今年四月以来,盐池县纪委监委持续深化“党员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周”活动,通过邀请违纪违法党员所在党支部其他党员参加现场庭审活动,真正做到“参加一次,警示一片”的作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盐池县纪委监委 杨敏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