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开展“法在我身边”《民法典》专题讲座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0-11-27 08:51: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推动学法热潮,结合全市创建“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活动要求,吴忠市纪委监委邀请宁夏一楠律师事务所主任、吴忠市律师协会副会长高一楠律师作“法在我身边”专题辅导,委机关及派驻机构、巡察办全体干部70余人聆听了讲座。

1.png

  高一楠律师从民法典变化的主要内容、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对《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等进行了详细解读。教育引导委机关全体干部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2.png

  会议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好用好维护好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要将民法典贯彻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各项工作全过程,切实做到用法治思维处理解决问题;要把民法典的贯彻执行纳入监督检查的重要内容,确保公权力在法治的轨道上正确运行。

  讲座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生动鲜明的案例,更有多年从事法律工作的思考,讲的非常清晰到位,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从更好履职尽责的角度,学好用好民法典,提高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的能力水平。(吴忠市纪委监委 熊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