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界 > 镜头 正文

镜头

吴忠:“以案代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硬功夫”

稿件来源:吴忠市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1-07-26 14:46:20

  “我到市纪委监委第三审查调查室参加‘以案代训’,通过这种直接参与实战的学习方式,我的业务能力有了明显提升!”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纪检干部陈克颇在参加“以案代训”后颇有感触地说。

图片1.png

  今年以来,吴忠市纪委监委为加强县(市、区)纪委监委、国有企业纪检队伍建设,探索实施纪检监察干部“以案代训”工作,从县(市、区)纪委监委、国家电投集团铝电公司等抽调15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委机关跟班实训,由办案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在线索处置、调查谈话、笔录制作、报告撰写、卷宗归档等环节对他们进行指导,使他们能够尽快熟练掌握执纪审查的程序和技巧。

图片1.png

  跟班实训期间,学员们不仅参与办案实战,还进行理论业务知识培训学习。借调人员积极参与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全市纪检监察综合业务培训班”,认真聆听了8名领导和专家的授课,为他们补齐业务能力短板提供了有力帮助。同时,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室部门同志根据在办案中发现的问题,专门安排时间集中就如何制作笔录,撰写初核报告、提请立案、签事实材料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等进行学习讨论,提高学员们的业务能力。

  通过实战训练及业务培训,帮助借调人员准确把握纪法“两把尺子”的内涵、外延、边界和每项措施的使用范围、程序和要求,进一步提高了国有企业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吴忠市纪委监委 周文泽 陈克)

>>><<<